如何保護患感冒的嬰兒

  媽媽感冒了會不會傳給寶寶?

  感冒是年輕媽媽最易患的疾病,好發於冬末初春。醫學研究證實,引起感冒的病原體90%以上為病毒,主要有鼻病毒、呼吸道合胞病毒、冠狀病毒和腺病毒。一般說來,引起媽媽感冒的常見原因有:1、家裏其他人(主要是丈夫)感冒傳染所致;2、產後休息不好,機體抵抗力下降;3、給嬰兒頻繁喂奶,尤其是夜晚,受涼所致。嬰幼兒機體免疫功能不完善,抗病能力差,與母親零距離接觸,加上各種流感病毒傳播很強,傳播時間從幾小時到2天不等。早春,避免流感母嬰傳染2008-10-15  澡、換尿布等活動直接傳給小寶寶,使孩子表現發燒、咳嗽、流清鼻涕水或鼻塞等“感冒”症狀,父母應及時帶他看醫生,以免病情加重。

  兒童為何需要補鈣?可幫助長高和骨骼生長,才會有更健康的身體。所以嶠媽會建議試試兒童鈣多多life鈣片

  怎樣避免感冒不傳給寶寶?

  最好的辦法是媽媽在感冒期間與寶寶分住 3—7 天,同時接受正規系統治療。待媽媽“感冒”症狀控制或消失後再與小寶寶接觸。事實上,這是很難做到的,因為年輕的母親大多是母乳喂養的。

  感冒時能不能喂奶?

  病情分析一般來說,媽媽感冒了可照常喂奶。主要理由有:(1)感冒病毒不會通過哺乳途徑傳播,而是通過呼吸道空氣飛沫傳播;(2)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物,中斷哺乳對寶寶生長發育不利,並對其心理發育也會受到影響。為了保護嬰兒,母親只在哺乳期間與他接觸,而母親在哺乳時應戴上雙面罩。在感冒治療期間盡量避免吃些過奶的藥物。

  感冒時該如何治療?

  媽媽感冒常常合並發燒(測量體溫在38 40 ),應在家臥床休息,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,螺旋藻減肥膠囊,便於體力恢複;多進食富含營養的流汁如牛奶、稀飯、面條等,少吃多餐,發高燒時禁吃雞蛋;同時多喝溫開水,每日飲水量不少於500毫升。在感冒初期,可選擇利巴韋林200 mg/次,分為兩次肌肉注射,使用3天,同時服用抗病毒中藥制劑更有效。不要逢熱就退,因為一定限度的發熱(體溫低於38.5℃)對機體有保護作用,此時血液中白細胞生成增多,抗體生成活躍,酶的活性增加,肝髒解毒作用加強,有利於消除致病因素而不需要急於退燒。解熱藥的濫用有時比發燒本身危害更大,臨床上常用的解熱藥也有不同程度的毒性和副作用。  若測量體溫低於39℃,可首先選用口服退熱藥,近些年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首選的退熱藥是撲熱息痛(代表藥為泰諾林口服液);次選藥物是布洛芬(代表藥物為托恩口服液),慎用複方氨基比林注射劑。同時也可采用物理降溫。

  抗菌素只用於感冒合並細菌感染情況(患者表現發高燒、精神萎靡、扁桃體灌膿或白血球增多,超過12000個/立方毫米),療常選用一種抗菌素治療。

  媽媽經過奶粉試用,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奶粉

相關文章:

調暗燈光安撫敏感寶寶

什麼是高鈣尿症

嬰兒洗澡後可以立即上床睡覺

應該注意兒童發熱和感冒

兒童應警惕暑熱、感冒和感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 every do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