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心提示:一個頭痛,已經困擾了彭先生30多年。

  一個頭痛,已經困擾了彭先生30多年。

  50多歲的彭先生,在30年前無明顯誘因突然出現頭部劇烈頭痛,幾分鍾後又自行緩解。前幾次出現時未引起他的重視,後來頭痛逐漸加重,他開始去醫院尋求治療。

  當地醫生聽了他的描述,懷疑可能是血壓升高引起的,然而通過檢查發現,彭先生的血壓卻是正常的;醫生又給他做了其他的一些檢查,都沒有發現特殊異常。於是醫生擬診為“頭痛查因”,給彭先生開了一些治療頭痛的藥物,然而,吃完了這些藥之後,彭先生覺得頭痛並沒有得到緩解。

  30多年來,彭先生輾轉就診於各大醫院,被診斷為“偏頭痛”、“神經性頭痛”等,但是予以對症治療後頭痛都沒有得到緩解。他一直忍受著病魔的折磨,卻始終沒有找到自己頭痛的根源。

  了解夜尿、尿頻或漏尿原因,預防及檢測方法。尿頻原因常見種類,包括應力性、急切性、滿溢性與功能性的尿失禁,按症狀了解成因,有助及早對症下藥,進行尿動力測試,確定引致小便失禁之原因,請聯絡泌尿婦科醫生為您治療,解決困擾。

  半年前,彭先生再次以“間歇性頭痛30餘年”就診於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泌尿外科。經過詳細詢問病史後,我們獲得了一條重要的病史信息:彭先生每次頭痛都是發生在排尿前後;頭痛的時候他的收縮壓可以高達200mmHg。

  在經過尿24小時VMA以及膀胱CT等檢查後,彭先生最終被診斷為“膀胱副神經節瘤(也稱為膀胱異位嗜鉻細胞瘤)”。經過充分的術前准備,他在湘雅醫院泌尿外科接受了腹腔鏡膀胱副神經瘤切除術,術後頭痛症狀完全消失,困擾他30多年的問題得到最終的解決。

  嗜鉻細胞瘤是一種能自主分泌腎上腺素、去甲腎上腺素、多巴胺等兒茶酚胺類強烈收縮血管的神經遞質,會使血壓急劇上升,而腫瘤受到擠壓時,收縮壓可在短時間內上升至230mmHg以上,因此極易造成心腦血管嚴重並發症。

  當嗜鉻細胞瘤位於腎上腺外時,稱為副神經節瘤。

  對於膀胱副神經節瘤患者,由於在排尿時膀胱壁肌層以及盆底肌肉劇烈收縮,往往引起兒茶酚胺類物質大量快速釋放,導致血壓在排尿時急劇上升,引起劇烈頭痛、頭暈、心慌、大汗以及惡心等症狀;而在排尿間期,由於膀胱空虛,膀胱壁松弛,分泌的兒茶酚胺類物質積聚於腫瘤內,往往不會引起血壓上升,因此可以無任何表現。

  這類患者往往會因為劇烈頭痛而就診於神經內科,但是患者在就診時,血壓多處於正常或輕度升高的狀態,因此常常被誤診為“偏頭痛”、“神經性頭痛”等。這無疑會給患者的治療帶來巨大的阻礙。

  所以想提醒大家,對於排尿前後出現的頭痛,要警惕禍源在膀胱,建議及時到泌尿外科就診。

相關文章:

尿道炎治療重在保健

急性尿道炎應該注意什么?

多方面的尿道炎發病原因是什么

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?

小兒尿路感染 變化莫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 every do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